ID3828858

找个地方自言自语。

想多了,脑仁儿疼。06 - 09

  「三省」
    找借口真是件会上瘾的事儿。
    就像在复习的时间总被人诟病三心二用心猿意马不能全神贯注全力以赴,而我却总把问题归因于“想你”。 

    就像最近流行的那句“高考的迷人之处,不是在于如愿以偿,而是阴差阳错”,我总会想,两年前,如果再多对一道题或者错一道题,如果坚持自己的意愿填报志愿,如果...是不是现在的我就不会像今天这样迷茫无所知?不会像今天这样颓然而不能坚持理想?我会不会过上一个崭新得发亮的生活?一个我向往的张狂苍劲的生命?
    ——其实,还是自己身上的劣根性使然吧。 有着慵懒思想又实质性内向的我走到任何地方又何尝不会过着本质上类似的生活呢?还是会碌碌无为,还是会遇到气味相投的人们,还是会一样在前进途中伸手不见五指、迷失方向,只不过是外界环境不同罢了。
    有人说,我对自己的要求会不会太高? 不会。追求本可以达到,只是追寻的人在途中忘了本心,又被乱花迷了眼。
    说到这,突然想狠狠地给自己一个耳光。

(图文无关,摄于JUFE~)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