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828858

找个地方自言自语。

想多了,脑仁儿疼。06 - 12

  「说话」    
    看到N给我发的消息,着实愣住了。一句算不上玩笑的话,一个突发奇想的称呼,我并不认为有什么不妥,但的的确确伤到了别人。
    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会挺介意的吧。
    想起前几天,也是一句玩笑话,本来是早就忘了的琐事儿,却被某人告知那句话的当事人之一对我的行为很不高兴。猝不及防地,这样的消息灌入我的耳中,不是风,而是刀子在扇脸啊 ! 
    一向习惯用玩笑来打破沉默也掩饰我的内向本质,却不曾想过我所谓的玩笑会给取笑对象在大家的心目中带来多大的阴影,ta面对这样的玩笑又会怎么看我——我似乎一直在努力表现着什么、在逞口舌之快,却没意识到自己忽视了这么多...
    这么多年了,还是老样子。现在一闭眼,三年前R和我的争吵就会从意识深处传来。情况和今出奇类似。
    三年,未改。
    是我太蠢,还是这世界太不单纯?


(图文无关,摄于JUFE~)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