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828858

找个地方自言自语。

从眼睛开始

    蓦地想起今年生日那天,老马和我边看动漫边聊,她说,"看来你很注意别人的眼睛啊",不解,问从何而来此结论——"因为刚才每看到一个新人物,你第一个评论的是人家的眼睛特点而不是其他的,比如大叫‘卡哇伊’或者‘好邪恶啊’啥的..."。

    ——惊讶于她如此敏锐的观察力,连我自己都没有觉察。
    从那天以后,经常会想,我第一次见你的样子——其实是通过照片吧。回忆起来,整张照片上我只清楚地记得那双漆黑的眸子,深不可测。但那惊鸿的一瞥,还是捕捉到了,你眼底的光。

    想想,比起清澈的瞳仁,我还是更偏好那种黑到一眼望不见底的深邃。

    所以即使朋友见着,委婉地说,"这男生长得不算出众啊,你咋一眼看定他了呢?",我会默默想起初见的那双眸,会有一种要探寻究竟的冲动。

     ——这可以作为钟情的最原始野生的理由么?


评论